吾爱破解 - 52pojie.cn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[Register]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查看: 109|回复: 20
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收起左侧

[经验求助] 请教国内红绿灯路口机动车掉头需要等左转绿灯亮的情形。

[复制链接]
跳转到指定楼层
楼主
ultron000 发表于 2026-6-23 17:29 回帖奖励
25吾爱币

如图所示,驾驶机动车(比如私家小轿车)在红绿灯路口掉头,需要等左转绿灯亮吗?
分为超过前方白色横线停车线掉头,以及不超过停车线,在黄色虚线标线处掉头两种情况。
我困惑了很长时间。
我自己的理解,黄色虚线部分掉头,应该是不管左转红绿灯都可以掉头。至于超过前面白色停车线再掉头,我就不懂了。
请达人明示,给个权威准确的说法。

发帖前要善用论坛搜索功能,那里可能会有你要找的答案或者已经有人发布过相同内容了,请勿重复发帖。

沙发
a988988 发表于 2026-6-23 17:39
有向左红绿灯向左操作都要看灯了,除非有额外的提示牌
头像被屏蔽
3#
wf6608 发表于 2026-6-23 17:40
4#
okayy 发表于 2026-6-23 17:41
通常情况下,需要等左转灯绿灯才能掉头。

根据交通法规,掉头是左转的延伸。当左转车道与掉头车道合并时,掉头必须遵守左转信号灯指示。若左转红灯时掉头,将按“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”处罚(通常记6分、罚款200元)。

不过,在以下特殊情况下,掉头无需等待左转灯:

· 停止线前有虚线:若靠近路口中心的双黄线(或单黄线)一侧为虚线,可在确保安全且不妨碍其他车辆的前提下直接掉头。
· 有专用掉头缺口:若在停止线前设有不受信号灯控制的掉头缺口,可直接掉头。
· 有专用掉头信号灯:按掉头灯指示通行即可。

两个关键点需要特别注意:

1. 有待转区:需在直行绿灯时进入左转待转区,等待左转绿灯亮起后才能掉头。
2. 禁止掉头:有“禁止左转”或“禁止掉头”标志时严禁掉头;同时严禁在斑马线上掉头,必须越过斑马线后再操作。

最稳妥的方法是观察路口标志、标线及信号灯。若无特殊指示,老老实实等待左转绿灯再掉头是最安全的选择。
5#
sunhaolan 发表于 2026-6-23 17:45
好像没楼上几位说的那么复杂。

每个地方规定不一样,比如:
北京:没有掉头专用灯情况下,掉头不看灯,只要不干扰对向直行车辆,随时可掉头
上海:必须等左转绿灯,方可掉头
6#
 楼主| ultron000 发表于 2026-6-23 17:55 |楼主
上面几位朋友可能都没回答我顶楼图片中的情形。我的意思还包括,路口已经有掉头专用黄色虚线,如果再往前开一段,越过白色停车线,之后再掉头,可以吗?
7#
cioceo 发表于 2026-6-23 17:57
只个人见解,有虚线加黄实线为单向可跨越,即非禁止就可以掉头,不一定在路口,
但需要注意路权,保证安全通行,我是这样操作的,没被扣过分;
当然也可以等左转灯,不过后面的车会礼貌那啥,
交规上掉头需要越过斑马线,即不能在斑马线上掉头,那是人走的地方,
最少车上大半开出斑马线再掉头,过停止线(白色线)即受交通灯控制,
不过则未进入路口,不受交通灯控制,除非有单独禁止指示
8#
okayy 发表于 2026-6-23 18:02
ultron000 发表于 2026-6-23 17:55
上面几位朋友可能都没回答我顶楼图片中的情形。我的意思还包括,路口已经有掉头专用黄色虚线,如果再往前开 ...

https://gaj.nantong.gov.cn/ntsga ... e8-dd0a74491b4b.htm看看这个就明白了
9#
hbu126 发表于 2026-6-23 18:02
停止线前有虚线,不需要等灯,在不影响对面行驶车辆的情况下是可以直接调头的,如果需要越过人行道调头,就需要等灯了
10#
hbu126 发表于 2026-6-23 18:04
ultron000 发表于 2026-6-23 17:55
上面几位朋友可能都没回答我顶楼图片中的情形。我的意思还包括,路口已经有掉头专用黄色虚线,如果再往前开 ...

那就算压线了吧,这就看不同区域对交规的解释了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[Register]

本版积分规则

返回列表

RSS订阅|小黑屋|处罚记录|联系我们|吾爱破解 - 52pojie.cn ( 京ICP备16042023号 |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87号 )

GMT+8, 2026-6-24 03:40

Powered by Discuz!

Copyright © 2001-2020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