吾爱破解 - LCG - LSG |安卓破解|病毒分析|www.52pojie.cn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[Register]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查看: 14244|回复: 69
收起左侧

[Windows] win10恢复ctrl + 空格经典切换输入法 (AutoHotKey生成)

  [复制链接]
ssh0221 发表于 2019-8-4 13:26
本帖最后由 ssh0221 于 2019-8-26 15:05 编辑

大家好呀,废话不多说 直接进入主题!!!网上的好多办法 麻烦不好用

小程序可以直接让 win10 恢复 win7的切换习惯。 不需要任何设置!  1.03MB大小左右。

(不想看说明的朋友 直接到底部找到链接去下载就行)

众所周知 Windows系统 从 XP 到 Vista 到 7 输入法  开启/关闭  都是 ctrl + 空格

可是微软不知道在搞什么东西 从 8 开始到 10  居然换成了 win + 空格键。(听说 8 / 8.1 也是 win + 空格 我自己没用过8)。

此处说的 开启/关闭 输入法, 不是在各种输入法之间切换的 Ctrl + Shift。 是 开启/关闭 输入法的快捷键 ctrl + 空格 ( space ) 。

改成 win + 空格 后导致很多人不满微软此做法。 很别扭 很不习惯 甚至有的人就为了输入法的习惯放弃使用win10 (我就是这样的)。

今天呢 专门发个帖 附上我在网上找到的方法来生成的一款小程序 很好用。可直接让 win10 也用上ctrl + 空格键来 开启/关闭输入法

好东西不独享 大家有需要的就下载下来用用看。 为了让 大家放心 特此附上 查毒链接 不放心的也可以自己用各种杀毒软件去查查看。

知名查毒引擎 Virscan 查毒结果: http://r.virscan.org/language/zh-cn/report/cd4a53bdd8bfd982afefa180fe0b2546

VirusTotal 查毒结果: https://www.virustotal.com/gui/file/bd2730cb6531bd32659964ed5f0afbec0722e7d2ca3c29314cf782daccba11ac/detection

腾讯哈勃: https://habo.qq.com/file/showdetail?pk=ADcGZ11vB28IOls7U2c%3D

特此附上查毒链接 为了就是让大家放心, 这款软件呢 其实就是用 AutoHotKey 生成的小程序而已。就 2 ,3 行的代码。非常安全。

1.png

不相信我的可以自己下载一个 AutoHotKey,就几兆很小巧。 新建个txt。 把这个后缀txt改成ahk即可。 编辑这个ahk  记事本什么的都可以。

注意: 隐藏了后缀名的 要先显示出来再改 否则无效。  ahk的后缀 就是AutoHotKey的专用格式脚本而已。

只需要输入【 ^Space::#Space  】 括号内 紫色 的内容,保存后双击运行 就可以使用 ctrl + 空格 来开关输入法了。 只需要一行代码。。

^ 的意思就是 ctrl 键。 Space 众所周知 就是空格键。 # 就是win键  :: 是映射的意思。 这句话翻译下来其实就是: ctrl 空格键 映射为 win 空格键

这个ahk文件可以生成exe的,AutoHotKey  软件安装好后会有配套的程序 可以转换ahkexe在任何电脑上都可以用了。官网有下载 百度即可。

就这个: ahk 转 exe  官网配套程序里有。 exe就是为了方便 在别的电脑上运行。ahk格式必须先安装 AutoHotKey 才能运行。

2.png

注意: 可能会被某些杀软误报 因为毕竟模拟了 win + space 也算脚本的一种,模拟键盘输入的一种吧。我是这么猜测的哈。

特此说明: 我个人有个习惯 不喜欢右下角的托盘图标 有这个软件的显示 我就隐藏了。有的人下载下来用用看 没见有啥反应。别见怪。

因为不喜欢托盘图标 所以看起来毫无反应而已其实已经起效了。 按下ctrl + 空格看看就知道了。 不想用了 直接在任务管理器结束即可。

任务管理器里 会有这个进程的。 我只是隐藏了托盘图标而已  (个人强迫症啦)。  

隐藏托盘图标只需要在上面括号代码内前面 加上【 #NoTrayIcon 】 即可隐藏托盘图标。

3.png

本次生成的exe程序 就这三行代码。无任何恶意代码: 附官方文档说明 大家可以翻译一下以再次确保安全!

https://www.autohotkey.com/docs/AutoHotkey.htm  ; 此程序除了开关输入法无任何其他功能。

我只在 win10 用过 测试没毛病win8.1 啥的 没用过 其实我一直很不喜欢win8而已。

一开始就说了废话不多说的  哈哈哈...... 不好意思 为了让大家放心而已。

链接来拉

度娘云:

链接:
https://pan.baidu.com/s/1uPb-wsIFCWE2g2HmTEo6nA 提取码: y7v9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蓝奏云:

X64 适合64位系统
https://www.lanzouj.com/i5bdcde


x86 适合32位系统
https://www.lanzouj.com/i5by51g


-----------再次说明:  此程序运行后 不会有  任何界面  任何反应。 随便打开一个输入框 按 Ctrl + 空格 测试是否生效--------------
-----------再次说明:  此程序运行后 不会有  任何界面  任何反应。 随便打开一个输入框 按 Ctrl + 空格 测试是否生效--------------
-----------再次说明:  此程序运行后 不会有  任何界面  任何反应。 随便打开一个输入框 按 Ctrl + 空格 测试是否生效--------------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因为此程序运行无任何界面 就没有运行截图啦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需要结束程序的去任务管理器找到结束即可!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不好用勿喷哈。我自己用的还不错 很好用。觉得好用的话 给个好评呗

关于自启动复制到 开始 - 所有程序 - 启动 目录里就好了。--------软件本身是  没有自启动的-------
方法:  找不到目录的  按 Win + R 键 (win 就是 徽标键 4个过期豆腐块形状的 按键)  输入 shell:startup 回车即可。

潜水N久才第一次发帖 萌新瑟瑟发抖。此程序 无更新 无界面 无广告 需要自定义功能的....emm 看看官方中文开发文档写一下吧 = =

不会影响其他功能 比如win + D 和任何 win + 功能键。

免费评分

参与人数 18吾爱币 +17 热心值 +16 收起 理由
wqy88 + 1 + 1 学习了知道了切换输入法的快捷键
luckyjg + 1 谢谢@Thanks!
啈冨の兎孒 + 1 + 1 非常好用的软件!~
vonsaint + 1 + 1 赖斯,第三方输入法可用
piao13141 + 1 + 1 用心讨论,共获提升!
右手写放弃 + 1 + 1 bangledamang !
jj95198 + 1 + 1 谢谢@Thanks!很好用!
aileenliuwei + 1 我怎么就没用过呢?就用肯出加谁福特
nbagfdgdfg + 1 + 1 我很赞同!
卧雪赏梅 + 1 + 1 才知道10 居然换成了 win + 空格键。
xyousn21 + 1 + 1 热心回复!
lcg2014 + 1 + 1 输入 shell:startup ,很贴心
lxf0356 + 1 + 1 是不是win+D的功能也没有了
小黑黑猪 + 1 + 1 我很赞同!
之与之 + 1 + 1 我很赞同!
songfei084 + 1 + 1 热心回复!
萎缩的蛋蛋 + 1 + 1 我很赞同!
RobinMaas + 1 用心讨论,共获提升!

查看全部评分

发帖前要善用论坛搜索功能,那里可能会有你要找的答案或者已经有人发布过相同内容了,请勿重复发帖。

 楼主| ssh0221 发表于 2019-8-4 14:37
RobinMaas 发表于 2019-8-4 14:33
我没记错的话,搜狗和其他类似输入法有个切换功能设置,在WIN10能用CTRL+空格吧。

好像是的。 可以在搜狗的设置里面设置 ctrl + 空格。  别的输入法就不行了吧 具体没试过别的输入法。
看到好多人都有这样的习惯 就搜到了这个办法的。
 楼主| ssh0221 发表于 2019-8-7 12:31
安和桥边 发表于 2019-8-7 12:25
win10输入法经典切换 我在用这个   和你这个基本一样   都是得后台运行

嗯 那个得开着软件才行 而且这个软件我了解过 软件体积比较大 启动较慢,我这个很小巧而已。 不过没那么多功能。
gdj8 发表于 2019-8-4 13:34
zywindows 发表于 2019-8-4 13:35
内行看门道 外行看热闹  感谢楼主  我是个看热闹的 门外汉 哈哈
 楼主| ssh0221 发表于 2019-8-4 13:36
zywindows 发表于 2019-8-4 13:35
内行看门道 外行看热闹  感谢楼主  我是个看热闹的 门外汉 哈哈

客气 客气 看热闹也欢迎 哈哈哈
 楼主| ssh0221 发表于 2019-8-4 13:37
gdj8 发表于 2019-8-4 13:34
不错,好用,方便,值得支持一下。

能够有帮助 那就最好了。谢谢!
fuhaokj 发表于 2019-8-4 13:47
这么严重的强迫症吗
 楼主| ssh0221 发表于 2019-8-4 13:49
fuhaokj 发表于 2019-8-4 13:47
这么严重的强迫症吗

emmmm 怎么说呢 相当严重的。 要不是为了这个习惯 我早就用win10了 这不是刚发现这个好东西嘛。
这就准备换 win10了
邪天冥 发表于 2019-8-4 13:53
今天没分了,下载个看看
 楼主| ssh0221 发表于 2019-8-4 13:54
邪天冥 发表于 2019-8-4 13:53
今天没分了,下载个看看

没毛病 有帮助就行
 楼主| ssh0221 发表于 2019-8-4 14:19

客气 有帮助就好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[Register]

本版积分规则 提醒:禁止复制他人回复等『恶意灌水』行为,违者重罚!

快速回复 收藏帖子 返回列表 搜索

RSS订阅|小黑屋|处罚记录|联系我们|吾爱破解 - LCG - LSG ( 京ICP备16042023号 |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87号 )

GMT+8, 2022-8-19 03:28

Powered by Discuz!

Copyright © 2001-2020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